第三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第一轮)
  • 分享:
  • 0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拟于2023922-24日在重庆举行第三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学术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旨报告,入选论文作者进行学术交流,同时邀请多家知名期刊负责人现场交流指导,并评选会议优秀论文。

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由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于2021年共同倡议成立,旨在为服务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2021年、2022年在重庆成功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汇聚了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00余家机构数百名专家学者和刊界同仁参加会议,碰撞出许多新思路、新观点和新举措,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国内权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深入报道。

在首届和第二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成功举办并获取丰硕学术成果基础上,主办方现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单位征集第三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

承办单位: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

协办单位: 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院 

拟邀请的部分学术支持期刊(按刊名音序排序):《北京工商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改革》《贵州财经大学学报》《贵州民族研究》《贵州社会科学》《统计与信息论坛》《西安财经大学学报》《西部论坛》《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云南财经大学学报》《中国工业经济》《中国流通经济》等。

二、征文主题与方向

本届论坛征文主题为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主要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形成与开拓

2. 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与新发展格局构建

3. 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评估与推进路径

4. 扩大内需与畅通国内大循环

5. 城乡融合发展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6. 重大生产力优化布局与区域协调发展

7. 技术进步、人力资本积累与创新驱动发展

8. 数智化、数字治理与经济转型升级

9. 双碳目标与绿色低碳发展

10. 共享发展与高品质生活创造

11.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12. 人口老龄化与高质量发展

13. 重大金融风险防范与高质量发展

14. 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15. 粮食、能源保障与经济安全体系建设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投稿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以1.2~2万字左右为宜,论文格式、体例等参见《西部论坛》《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近期刊发的学术论文,网站地址:http://xbltzz.cbpt.cnki.net https://journal.ctbu.edu.cn/bjb/cqgsbjb/home

2. 投稿方式: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estforum@vip.163.com,邮件主题为第三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征文+第一作者姓名格式。

3. 征文截止日期:截稿日期为2023831日。

4. 论文入选通知及会议邀请函将于2023910日前发送给作者。

四、征文评审

论坛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严格评审,择优筛选参会论文,并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届时视来稿情况进行相应调整),论坛发起单位将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其中,《西部论坛》和《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将对入选的优秀论文纳入评审程序,并具有优先发表权。

五、其他相关事宜

1.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交通费用与住宿费用自理。论坛召开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方提供。

2.论坛联系人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黄老师,023-62769479;朱老师,023-62769249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

202346

发布日期:2023-04-06浏览次数:
重庆工商大学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知网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渝出版期刊集群平台
CTBU学术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