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 分享:
  • 0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并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的宏伟目标。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拟于202282123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第二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形式暂定为线上线下结合),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旨报告,入选论文作者做论文交流发言,同时邀请多家知名期刊负责人现场交流指导,并评选会议优秀论文。

“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由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于2021年共同倡议成立,旨在为服务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2021年,首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新时代西部社科期刊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汇聚了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00余家机构近200名专家学者和刊界同仁与会,并征集会议论文100余篇,评选出优秀论文22篇,碰撞出了很多新思路、新观点和新举措,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国内权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深入报道。

在首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成功举办并获取丰硕学术成果基础上,主办方现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单位征集第二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一)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

(二)承办单位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

(三)协办单位

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

(四)部分学术支持期刊(按刊名音序排列)

《北京工商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当代经济科学》《改革》《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统计与信息论坛》《西安财经大学学报》《西部论坛》《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云南财经大学学报》《中国工业经济》等

二、征文主题与方向

本届论坛征文主题为“促进共同富裕的高质量发展”,主要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马克思主义共同富裕思想的当代化与中国化

共同富裕进程(阶段)评价指标与方法创新

多种所有制经济协同推进共同富裕路径研究

共同富裕目标下的转移支付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研究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研究

促进共同富裕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研究

促进共同富裕的技术进步方向与路径选择

经济收敛的驱动因素与平衡发展

数字经济的普惠机制与共享发展

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研究

“双碳”约束下的后发优势重塑

社会资本培育与第三次分配机制优化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投稿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以1.2~2万字为宜,论文格式、体例等参见《西部论坛》《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近期刊发的学术论文,网站地址:http://xbltzz.cbpt.cnki.nethttps://journal.ctbu.edu.cn/bjb/ch/index.aspx

2. 投稿方式:征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estforum@vip.163.com,邮件主题为第二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征文+第一作者姓名

3. 征文截止日期:202288日。

4. 论文入选通知及会议邀请函拟于2022815日前发送给作者。

四、征文评审

论坛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质量审查,择优筛选参会论文,并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0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届时视来稿情况进行相应调整),论坛发起单位将对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5000/篇,二等奖3000/篇,三等奖1000/篇;所有来稿视为作者同意在《西部论坛》或《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上发表。

五、其他相关事宜

1.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交通费用与住宿费用自理。论坛召开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方提供。

2.论坛联系人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

黄老师 023-62769479   

朱老师 023-62769249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

2022620

 

 

 

 

 

发布日期:2022-06-20浏览次数:
重庆工商大学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知网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渝出版期刊集群平台
CTBU学术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