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龙协涛教授应邀到我社指导工作
  • 分享:
  • 0

 

2018411日下午,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原理事长龙协涛教授莅临我社并做了题为《编辑的导向意识、学术眼光、工匠精神和职业境界》的报告,座谈会由我社社长余兴厚教授主持,期刊社全体成员参会。

座谈会上,龙教授提出:期刊应立足“内容为王、质量优先、品牌至上”的观念,编辑应具备学术导向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给社会增添正能量是编辑不可推卸的责任担当;人文素养决定编辑的水平,是编辑学术底气的表现,学术眼光最能反映编辑的综合素质,刊物的策划、栏目的设计、稿件的取舍是对编辑学术眼光的检验。

报告结束后,龙教授还就我社提出的有关栏目设置等方面的问题做了细致分析。此次座谈会,对提高我社三刊学术质量,提升学术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发布日期:2018-04-16浏览次数:
重庆工商大学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知网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渝出版期刊集群平台
CTBU学术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