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影响因子稳步提升
  • 分享:
  • 0

《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影响因子稳步提升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于近日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3版)》,其国内统计源涵盖学术期刊、博士论文、硕士论文、会议论文,是全面反映期刊国内影响力的权威指标。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指的是某一期刊发表的文章在特定年份或时期被引用的频率,是衡量学术期刊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指标,是衡量期刊文章被引用情况的核心指标,代表了学术界、理论界对期刊办刊质量的肯定。

《年报》显示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各项办刊指标大幅度提高,呈飞跃式发展,再创历史佳绩。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复合影响因子为1.489(2022年的复合影响因子为1.210比上年提高23.06%在全国287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综合学科排序中从上年第41位上升到第26位;影响力指数(CI)为138.485从上年第44位上升到第36位,继续位列Q1分区。其他各项指标如基金论文比、影响力指数、总被引频次等均创历史新高。

数据表明:在学校党政领导、编委、校内外广大作者、读者、审稿专家、期刊界专家同仁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无论是影响力指数还是影响因子学科排序,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学科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均在不断提升。

今后,本刊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紧密围绕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大攻关项目、热点难点问题组织稿件,严把稿件政治关,坚持以学术质量为核心,扎实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期刊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作者和读者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定会秉承办刊人的情怀,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附:期刊影响力指数及影响因子、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3版)

 

发布日期:2023-11-10浏览次数:
快速检索
检索项
检索词
卷期检索
×
2023年《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影响因子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