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RCCSE》准核心期刊
  • 分享:
  • 0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以下简称《RCCSE》)是邱均平教授团队创立的四大科教评价报告之一,于2009年3月正式推出第1版,后于2011年后连续推出了《RCCSE》第2版、第3版、第4版和第5版。经过十多年的努力,项目组在评价方法、评价指标、评价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突破,已形成了相对成熟的科学评价体系,是国内主流的七大期刊评价体系之一。

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指标体系力求从期刊发文和被引用两个方面定量反映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选取的指标主要有:基金论文比、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web下载率、二次文摘率(社会科学期刊被二次文献转载,自然科学期刊被国外重要数据库收录)。这些指标都从定量角度反映了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而在定性方面,以专家评审意见作为期刊排名微调的依据。

  《RCCSE》(第六版)研制工作得到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366种,核心期刊(A和A-)1693种,B+等级(准核心期刊)1914种,B等级(一般期刊)1847种,C等级(较差期刊)570种。

   现将《RCCSE》(第六版)军事学、社会学、民族学与文化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教育学、体育科学、统计学、自然科学综合、医学综合、社会科学综合、人文科学综合学科的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及准核心期刊目录分享给业界,以便全国期刊业界、学界及相关人员参考。

据此报告的评选结果中,《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准核心期刊。

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2020.11.25

发布日期:2020-12-01浏览次数:
快速检索
检索项
检索词
卷期检索
×
2023年《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影响因子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