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新时代西部社科期刊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 分享:
  • 0

首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

暨新时代西部社科期刊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

征文通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新时代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世纪以来,我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是新时代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区域,也是学术界探索高质量发展相关理论的试验田。

为更好地推动学术交流合作,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推中国高质量发展,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倡议成立“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并举办“首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新时代西部社科期刊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拟于2021115-7日在重庆工商大学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旨报告,入选论文作者做论文交流发言,同时邀请多家知名期刊负责人现场交流指导,并评选会议优秀论文。现面向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单位征集会议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一)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

(二)承办单位

《西部论坛》编辑部

《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三)支持期刊(按刊名音序排列)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重庆社会科学》《改革》《贵州财经大学学报》《统计与信息论坛》《西安财经大学学报》《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云南财经大学学报》等

二、征文主题与方向

本届论坛征文主题为“区域协调发展的中国经验与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主要选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区域发展战略演进中的西部经济格局重塑

2.西部大开发政策绩效评估与未来方向

3.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新思维与新路径

4.创新驱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5.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西部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

6.城市群空间优化与区域经济一体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

7.西部地区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

8.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区域协调发展

9.“一带一路”建设与西部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发展

10.其他有关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证研究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投稿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以1.5万字左右为宜,论文格式、体例等参见《西部论坛》近期刊发的学术论文,网站地址:http://xbltzz.cbpt.cnki.net

2. 投稿方式:将征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estforum@vip.163.com,邮件主题请一律标识为“首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征文+第一作者姓名”格式。

3. 征文截止日期:截稿日期为20211010日。

4. 论文入选通知及会议邀请函将于20211020日前发送给作者。 

四、征文评审

论坛秘书处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质量审查,择优筛选参会论文,并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2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届时视来稿情况进行相应调整),论坛发起单位将对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其中,一等奖5000/篇,二等奖3000/篇,三等奖1000/篇;《西部论坛》和《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将对入选的优秀论文纳入评审程序,并具有优先发表权。

五、其他相关事宜

1.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交通费用与住宿费用自理。论坛召开期间的工作餐由承办方提供。

2.论坛联系人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刘老师,023-62769479;朱老师,023-62769249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

 

2021510

发布日期:2021-05-12浏览次数:
快速检索
检索项
检索词
卷期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