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王良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机关党委22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王良纪念馆之行
  • 分享:
  •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了解抗战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14日,机关二十二支部在支部书记杨文举的带领下,对王良同志纪念馆行了参观学习。

王良同志是中国工农红军建军初期的著名将领,重庆市綦江县永城镇人。1924年秋入上海持志大学学习,19269月考入黄埔军校,1927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9月参加湘赣边界秋收起义,10月奔上井冈山,参与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1929年底任红四军第一纵队第一支队长,19306月任红四军第一纵队司令员,第一纵队改编为第十师后,王良任师长。19323月,王良任红四军军长,与他搭档的政委是罗瑞卿。1932613日遭敌匪袭击,壮烈牺牲,年仅27岁。

王良纪念馆位于綦江区永城镇。整个纪念馆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楼集中展示了綦江革命历史,介绍了建立重庆第一个党支部、“东溪米案”斗争、綦江武装反“剿赤”、武装抗捐、中央红军长征到綦江等红色文化以及邹进贤,“霍氏三杰”霍步青、霍锟镛、霍栗如,王奇岳等革命先烈。二楼王良同志纪念展以300多件文物、200余份档案文献和600余张图片等,并综合运用多媒体技术手段,分探索改造社会之路、井冈山斗争淬炼成钢、从支队长成长为纵队司令、铁军师长反“围剿”、“铁四军”东征福建、将星之陨、永远的纪念等单元,介绍了王良为民族命运和国家前途而战的光辉一生,集中展示了王良同志的丰功伟绩。

展区主题鲜明,资料详实,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王良将军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大家认真阅读了展区内的史实资料,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和事迹。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号召各位党员要弘扬王良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发布日期:2022-06-20浏览次数:
重庆工商大学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知网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渝出版期刊集群平台
CTBU学术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