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行动 匠心绘制美丽乡村新画卷——机关22分工会活动总结
  • 分享:
  • 0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为迎接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机关22分工会组织14位教职工前往江北区郭家沱街道石马岗参观。

郭家沱街道郭家沱村石马岗面对铁山坪,自然风光好、占地0.23平方公里,有农户101户,房屋61栋,总人口264人。以前村民居住的房屋大都是砖瓦结构,一到刮风下雨就忧心忡忡,通村的公路也是年久失修,逢下雨就是一身泥。从2018年开始,郭家沱街道有计划地抓好乡村振兴建设,通过实施对周边环境治理、房屋风貌改造、道路白改黑提升、文明行为积分等措施,石马岗的颜值和气质有了明显提升。

如今,村公路了铺设了沥青,增设了1000米安全护栏,农居也按照按照“一户一策,腾旧搬新”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改造,公路上还安装了36盏路灯,就连夜间到邻居家串门也不用带手电筒了。

目前,石马岗改造完成的53栋新居凸显乡村风情,宜居宜业,污水、垃圾也实现集中排放和处理,街道还在全社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储蓄银行全员积分制,定期对每家每户清洁卫生、移风易俗等42个文明项目进行积分奖励,以此推进落成了1户区级十星级文明户示范户、5户最美庭院(院落),为培育文明乡风和加快推进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居宜业宜游大美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机关22分工会

2022314

发布日期:2022-03-25浏览次数:
重庆工商大学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知网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渝出版期刊集群平台
CTBU学术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