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柏群组织学术期刊社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
  • 分享:
  • 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学术期刊社全体成员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受鼓舞。2021630日下午,副校长柏群到学术期刊社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共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并学习了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由学术期刊社社长杨文举主持。

会上,柏群副校长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内涵丰富,阐释了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为在新时代办好学术期刊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三刊”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舆论导向,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努力扩大学术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创办高品质学术期刊和弘扬中国精神而奋斗。她强调,学术期刊社全体成员应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回信精神落到实处。随后,柏群副校长还领学了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并要求学术期刊社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抓住机遇、不辱使命,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优化审稿用稿机制,强化编辑队伍建设,拓展对外交流,创新学术传播方式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学术期刊社社长杨文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我们为此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学术期刊社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守初心引领创新,着力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助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断提升“三刊”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广大出版人办好学术期刊增强了信心和底气,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继承老一辈优秀出版人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日期:2021-07-02浏览次数:
重庆工商大学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知网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渝出版期刊集群平台
CTBU学术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