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经济学期刊特色发展与前沿热点选题研讨会”
  • 分享:
  • 0

2019519日下午,由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主办,改革杂志社、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重庆师范大学编辑出版中心协办的“经济学期刊特色发展与前沿热点选题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问松厅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主任、副总编辑李军林教授,经济编辑部张皓主任、万千编辑,改革杂志社副总编辑文丰安教授,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编审,《重庆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副主编陈忻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柏群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西部论坛》原主编廖元和研究员,重庆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西部论坛》主编黄志亮教授出席会议;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全体编辑,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科编辑,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财政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余兴厚教授主持。柏群副校长致辞,热烈欢迎与会嘉宾莅临重庆工商大学,并对其长期以来热心帮助、支持《西部论坛》和《重庆工商大学学报(社科版)》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黄志亮教授简要介绍了《西部论坛》的办刊情况。李军林副主任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辉煌的发展历程,阐释了二次文献不但具有提供文献检索、反映科研成果,放大传播效果的作用,还有反映学术研究趋势,引领学术方向的功能,并对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学术期刊一起共同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作出重要贡献寄予了美好期望。张皓主任从《复印报刊资料》的选稿原则和流程出发,深入浅出地就学术期刊如何选“好稿”、如何扩大“好稿”的影响力等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万千编辑介绍了书报中心“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及分学科的研究热点,为学术期刊做好选题策划、学者做好论文选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廖元和研究员交流了多年的办刊经验,对《西部论坛》栏目设置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文丰安教授、彭熙编审和陈忻教授分别介绍了改革杂志社、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和《重庆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的办刊经验及提升期刊质量所采取的有效举措。随后,与会嘉宾和学者就学术期刊如何选稿、科研论文如何选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研讨会所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术期刊社编辑如何跟踪和把握学术前沿热点选题,如何选好稿、如何扩大好稿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

 

发布日期:2019-05-30浏览次数:
重庆工商大学
友情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知网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渝出版期刊集群平台
CTBU学术期刊社